傳統業務型態的招生方式已漸漸失效 我來分享幾個關於過去的行銷方式及成效,這些方式都屬於直接銷售的行銷方式,但是家長在決定學生是否就讀該學校是需要審慎思考,所以不會一下子就決定如何進行,所以我認為最好的行銷方式是先留下學生及家長的名單,再來進行深度開發。

傳單行銷,透過人與人的行銷方式成效緩慢且人力成本高,不適合大規模作戰的方式來進行,要進行大規模的行銷活動,你需要一個自動化的系統。

擺攤的行銷方式 你需要帶上所有的文宣,並在現場不斷地尋找你的目標對象,而且這些人不一定是有興趣,你需要耗上一整天的時間在嘈雜的空間不斷與人交談,希望能夠找到你的目標對象。

電台行銷 透過電台的廣播來進行行銷的活動,這個方式學校行之有年,成為一種習慣性的行銷方式,但是這個方式沒辦法追蹤你的成效,你無法知道哪些學生是透過電台來參加報名的。

公車廣告 近年來看到很多補習班和學校使用公車廣告來進行行銷,我認為公車廣告確實有些成效,但是成效主要是在提升學校品牌,而不是在增加學生名單上面,因為家長及學生不會看到上面的文案就已經了解這個學校。

路口的燈箱廣告 燈箱廣告一樣時再傳的形象建立學校品牌的方式,但是無法轉換成訪客名單。

學校需要一個大規模作戰的方式

購買流量 這個方式需要能夠找到更多的目標對象,而且不需要很多人去發傳單,規模大小可自由決定,什麼時間執行也都可以自由決定,這個方式就是使用廣告購買流量。

學校行銷需要多少流量 學校流量有多有少,要如何確定流量夠不夠,這個問題很難有標準,但由於我手上經手的學校招生案件多,所以我就以成效的平均值,提供一個學校要能夠行銷需要多少流量。基本上,學校網站要能夠行銷每天最少需要600人次的拜訪量,如圖下的流量來說平均(400-500/天)之間,那麼所需的流量就約(200-100/天)一天約廣告費約花(600-700/元)x30=21.000元,這樣行銷才算符合標準。

免費協助學校流量檢測>>> 請點擊連結

學校行銷 如何招生 招生策略 有效的廣告

市區學校如何招生 市區學校交通方便,學校招生情況也算還OK,就算年年滿招,但是為了招更好一直努力做行銷,因為行銷機會接觸市區學校老師,學校每年對招生規劃一系列活動,假如學校目標是(800/人),學校就希望可以有(1000人)以上的人數來報名。學校針對於要辦幾場活動,能夠得多少學生數掌握得很精準。

招生說明會人數 在說明會前二周,我們就開始籌畫活動,將蒐集的名單透過Google 大數據(擴大名單) ,將原本的(6488/名單),擴大到(10-30萬)。

學校行銷 如何招生 招生策略
學校行銷 如何招生 招生策略 有效的廣告

接下來為了解每一區的廣告成效特別分區設定,並在每個區域這定曝光範圍,行銷費用比重,就依據去年招生成效分布圖做規劃,較重要的區域就加重廣告費用。

投放追蹤型廣告 前一周投放追蹤型廣告,持續追蹤訪客,並提供招生說明會相關資訊,此時尚未提供報名,而是提供軟性訴求的學校資訊,並提供招生說明會的時間、地點等相關資訊。

投放轉換型廣告 最後一周開始投放轉換型廣告(youtube廣告),這時候學校影片已製作完成,同時放3支宣傳影片,(影片的收視率平均都在50%),成果豐碩。並將報名表放置招生頁,

學校行銷 如何招生 招生策略 有效的廣告

報名人數 最後報名人數145人報名這個場次的活動,有些家長來不及報名,最後說明會來了200多人。不得已學校臨時加開一間教室,來消化人數。

學校行銷 如何招生 招生策略 有效的廣告

成功關鍵 由於活動前期充分溝通,所以學校端有適當的時間準備,另外,學校在入班招生時也使用我們的qr code,協助增加名單的精準度,所以擴大名單也變得很精確。

想了解更多學校招生廣告請點選連結

行銷部落格網站代管計畫 由於廣告流量是一時的,所以建議學校除了投放廣告外,也可進行行銷部落格的撰寫,我們也有協助學校進行這部分的服務,想了解更多行銷部落格網站代管計畫點選連結

想了解更多行銷方案請>>>點擊連結

程建嘉 0970-357-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