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學校招生的困境 疫情期間許多老師都無法去拜訪招生的學校,所以就必須想出其他的解決方法,例如可以透過網路,進行Google Ads廣告的行銷,分享學校的招生資訊,將招生訊息傳達給家長與學生。

描繪心中理想的客戶目標 不要亂槍打鳥的去尋找你的目標受眾,在你心中仔細描繪你的目標對象,所在區域年齡生活習慣等相關資訊、 來增加你的成交率

如何協助企業,進行網路化行銷方案推進

學校的行銷經費有限 由於經費有限,所以廣告必須設得更精準,才可以降低預算,曾經透過廣告的優化,讓原本需要花到2000元的行銷費,降到只有200元。

初期經費30000元就可以開始的行銷方案

如何進行學校招生廣告 首先是搜尋國中生名單,這部分我們透過Google大數據的分析,找出學生的名單,從大數據當中去比對出學生的名單。

廣告個人化 Google有提供一個廣告個人化的服務,裡面有一個特別的參數,叫做「資格測驗入學考試」,擁有這個資訊的人大部分,最近都是近期要上高中的這些人。或是近期一直在關注這類資訊的人。

Google大數據的分析名單+廣告個人化資格測驗入學考試」,把這兩個參數加起來,就是我們的精準廣告名單,我們在大數據名單上找到他擁有資格測驗入學考試的參數,進行廣告優化投放。

更多招生服務請參考連結

家長Q&A的問與答服務區 透過多次與家長互動的經驗,建立家長經常詢問的問題,設計成問與答,並在網站上分享這些內容,提供有價值的資訊給家長。

把問題寫成文章標題 當你在撰寫文章的時候,可以把經常被詢問的問題,當作標題來撰寫文章,並將你回覆的內容,撰寫在文章裡面來回覆家長及學生。

快速獲得免費流量 透過撰寫這些文章,你可以獲得一些免費的流量,這些流量可以幫助你,取得信任感並可以進行免費的宣傳活動。

學校流量大解析,了解學校流量問題,找出解決方案

建立信賴關係 當你建立的信賴關係之後,就可以更容易接近你的訪客,分享更多資訊並建立名單收集器,建立相關名單。

建立你的線下名單收集器 所謂線下的名單收集器,就是可以不用透過廣告就可以宣傳的方式,如果你每次開發都需要使用到廣告,那麼你的成本將會無法下降。

經常與你的線下名單做互動 你必須經常與你的線下名單進行互動,解決他們的問題,提供友善的建議,必要時你可以進行銷售商品,或者招生。

具體說明你可以服務的範圍 說明你可以服務的範圍,聚焦你的專業知識與能力,可以提供你的特殊才能或能力,建立你的專業形象。像我目前就聚焦在學校招生的行銷範圍內,並在這個領域中不斷累積相關知識 經驗。

建立你的行銷故事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一個故事,你可以透過案例,建立你的行銷故事,大部分人都喜歡聽別人的故事,作為你與對方的一個互動橋樑。你可以參考下方的小故事

系統化網路化 家人生病才知道沒有系統化網路化,這段時間連學校都沒有時間可以拜訪,收入受到影響,所以才萌起了建立網路行銷的方案。

如何建立網路化的行銷方案?

將你的文章發到社群網站 撰寫好的文章,你可以把它發到Facebook,和其他社群網站上,進行曝光與行銷,擴大你的行銷量。

每天持續撰寫文章 透過這些文章與內容,不斷的更新你的相關資訊,讓家長與學生,可以獲得更多,關於學校的資訊。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學校招生資訊請點擊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