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廣告聯播網 Google多媒體廣告聯播網可讓您趁著目標對象瀏覽最愛網站、跟好友分享YouTube影片、查看Gmail帳戶,或是使用行動裝置和應用程式時,抓緊機會與他們接觸。經常會有學校,詢問廣告會出現在哪裡,為了讓學校了解,通常我都打開Google新聞,讓老師看一下多媒體廣告聯播網。

指定目標功能

多媒體廣告聯播網的數量 你可以在超過200萬個網站和超過65個應用程式上顯示你的廣告,透過大量的曝光,主動接觸你的目標客戶,讓你的目標客戶找到你的網站,進而達成購買的行為。

Google多媒體廣告聯播網的運作方式 使用目標對象功能,發掘新客戶或吸引現有客戶。你可以使用指定目標,讓你的目標對像在網路上看到你的廣告,例如你的現有客戶點擊公司的網站,可以藉由代碼管理工具,建立名單收集器,然後透過指定目標的方式,讓你的現有客戶,在網路上看到你的廣告。另外你也可以使用擴大名單的功能,擴大你的目標對象 這個功能通常是用在尋找新客戶。

使用自動功能,爭取更多轉換 多媒體廣告活動的擴展指定目標,使用「擴展指定目標」功能來自動擴大指定目標的接觸範圍,Google 就能為您找到價值更高的流量,有效促成更多轉換。我曾經多次使用擴展指定目標,找到更多目標對象,並完成轉換的動作,由於擴展指定目標的廣告優化效果很好,所以價格相對便宜。我們可以觀察下方圖表A的點閱率來看,平均點閱率約在13.69%,證明擴展指定目標自動優化效果相當好。

指定目標功能
圖表A

開闢新客源 當我們要開闢新客戶的時候,就很適合擴展指定目標,來進行廣告投放,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們只要使用訪客名單的1000人次,透過擴展指定目標就可以產生更多的名單。

觸及潛在客戶 由於我們的潛在客戶名單,可能藏在任何一個角落,要把它找出來就需要使用擴展指定目標,來進行名單的比對。

指定目標功能

不提高出價前提下增加觸及率 使用擴展指定目標,在不增加預算的情況下,增加你的廣告觸及率,自動優化廣告投放。

最大化擴展指定目標 將擴充量設為最大就能獲得最高的觸及率或成效。我喜歡把擴展指定目標最大化,提高擴充率可以增加指定目標,觸及更多潛在客戶,可以作為長期擴大名單的方式。

Google Ads自動進行最佳化 當系統進行Google大數據比對後,會自動進行名單最佳化,這個最佳化的結果,會讓我們的名單越來越好,有點像陳年滷汁一樣,所以我喜歡將名單集中起來進行最佳化,透過最佳化讓名單,持續自動增加潛在客戶。

指定目標功能

擴展指定目標與內容比對 例如內容關鍵字:以您目前指定的關鍵字做為擴充的基礎。例如內容關鍵字):以您目前指定的關鍵字做為擴充的基礎。Google Ads會將範圍擴充到其他在語義上相關的關鍵字或主題,因此如果關鍵字是「學校招生」,第一階段可能會延伸到「招生廣告」和「招生策略」,最大觸及階段時,廣告則可能會顯示在有關「學校招生廣告」或「招生策略行銷」的文章中。

再行銷與指定類似目標對象 以您客戶名單中的目標對象做為擴充的基礎。如果您的再行銷名單是針對瀏覽學校招生廣告相關網站的訪客,擴展指定目標可能會延伸至瀏覽招生策略行銷相關網站的訪客,並向他們顯示您的廣告。

智慧多媒體廣告 智慧多媒體廣告活動使用的是另一種類型的自動指定方式(結合內容比對和目標對象指定方式)。針對近期造訪過您網站的訪客及較有可能轉換的使用者,自動進行再行銷。這個方式,很適合搭配擴展指定目標,來進行廣告投放。

千次可視曝光出價,應用在擴大名單及追蹤型廣告 千次可視曝光出價的運用 千次可視曝光出價,在進行大量曝光的時候很方便,主要是搭配多媒體廣告來進行。你可以針對1,000次可視曝光設定出價,可以爭取到更高的版位版面位置,Google網站的建議出價是千次曝光出價設為新臺幣 $45元或新臺幣$60元。

學校招生廣告, 擴大名單設定參數 Google ads帳號 首先學校需要先註冊一個Google ads的帳號,有了帳號以後,我們可以開始埋入全域網站代碼,透過這個代碼,開始進行名單收集,當名單收集到(1000/人次)以後,就可以開始投放擴大名單廣告。

如何透過複合式招生廣告進行閃電戰行銷策略,擴大名單做法,大分析(下篇) 擴大名單的使用方式 擴大名單是一個用於名單不足,或想增加新名單的方式。某校想推廣國軍專班,鎖定想從軍的對象,例如:(6/18日)期間點擊中正預校網站的對象,會有大量國中畢業生想從軍的對象,湧入中正預校網站,得到名單後,用來主打國軍專班/國軍人才培訓專班宣傳。在鎖定特定時間的名單,無法快速蒐集,最快的方式就是蒐集這類型的名單。

如何透過複合式招生廣告進行閃電戰行銷策略,並拆解擴大名單做法,降低90%預算(上篇) 複合式行銷活動 前一陣子協助基金會進行報名活動的推廣這次的活動我們使用了104人力銀行的首頁黃金大版(1週)9/28-10/4+首頁黃金看版(1週)9/21-9/27+專屬工作頁專屬廣告(5天)+學生專區黃金大版(2天)廣告時間大約一週左右,其他三周則使用了Google Ads廣告及Facebook廣告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