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文中學在全校教室裝設空氣清淨機,學生都說「讚」。(記者歐素美攝)


2017-02-08 15:34: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空污嚴重,PM2.5經常紫爆,台中市私立弘文中學為維護師生健康,斥資300萬元在全校76間教室及辦公室裝設空氣清淨機。學生表示,自從學校裝設空氣清淨機以後,鼻子癢、眼睛癢、打噴嚏等過敏症狀獲得很大改善,很感謝學校。

弘文中學校長張輝政表示,受沙塵暴、霾害等影響,台灣近年來空氣污染問題嚴重,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去年10~12月共3個月,即有近1個月PM2.5及霧霾超標,PM2.5每增加10微克,罹患肺癌的機率就提高10%,各類癌症也提高5%,根據國人十大死因統計資料,肺癌從90年的第8位已上升至第5位,慢性下呼吸道疾病也從10名外上升至第7位,這都與PM2.5污染息息相關。

張輝政發現,為了改善空污,許多學校的教室常門窗緊閉,導致空氣不流通,還有許多學生患有過敏症狀,認為室內空氣品質因素,可能是造成部分師生過敏及呼吸道不舒服的原因,因兒子之前也曾過敏不適,經在房間裝設空氣清淨機後改善不少,因此和董事長廖勝輝討論後,決定在全校裝設空氣清淨機改善。

弘文中學共斥資300萬元,購入76台空氣清淨機,並請來施工單位施工,安裝在全校的教室及辦公室;張輝政說,學校安裝的博士韋爾空氣清淨機,不僅能引進室外空氣殺菌除塵及消除空氣中的異味,最重要的是不用換濾網,只要半年清洗一次即可,很方便節能,除了維護師生健康,將來也將持續追蹤,以了解學生學習效果是否因此提升。

弘文中學全面裝設空氣清淨機後,師生反應良好,國一學生劉宸儒、黃寶萱說,原本過敏常打噴嚏、鼻子癢等,現在好很多;董事長廖勝輝說,為了全校師生的健康著想,這項花費很值得。


資料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68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