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映竹本次大學學測成績72級分,本校直升學生。


陳映竹同學父親是國小校長,母親是國小老師,因此從小深受父母親的教育薰陶,對於課業及自然學科學習,都是積極樂觀進取的態度,尤其陳映竹在學長笛的過程中,發現有些音按ㄧ樣的指法,用力吹時會出現高八度音的情形,引發她的好奇,用力吹不是只會比較大聲怎麼音調也變高了呢?因此陳映竹在高一時請教老師後,老師鼓勵她研究出來,遂找了同學李則甫和吳彤瑋一同實驗,並將研究成果報名參加第56屆中區科展,中彰投23件物理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優2件中之一件,取得參加全國科展的資格,陳映竹同學努力不懈的精神,積極地面對問題,勇於嘗試,面對一切困難都能全力以赴。
   映竹同學父母親非常鼓勵孩子要多方面學習及參與,他總是自動自發的主動求知與學習,從小就醉心於數理,一有疑難便埋首於書堆之中,富有研究的精神,懂得觀察、思考與動腦有創意。映竹同學,更有強烈的服務熱忱,倘若同學有問題,他便會利用課餘或假日時間指導同學,他教導同學們各科的學習步驟,首先要了解核心概念、定義、定理及公式後,將題目分層次以套用公式,並瞭解題型轉換及變化即可順利作答,老師們也會引導他做思考,提出主題共同討論,有時候也會從課本上的內容,衍生出新的想法。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項競賽,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