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島嶼奏鳴曲-至弘文高中共鳴


弘文中學重視環境教育課程推動,於5月4日13時至15時邀請到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先生蒞校舉辦演講,分享齊導演在拍攝作品《看見臺灣》四年多來,二千多個小時的飛行拍攝心路歷程,並透過影片的介紹與說明,帶領全校師生們走進幕後製作的感人過程,更讓全校感受到齊導演關心台灣寶島美麗土地的大師風範。
    齊柏林導演表示,從事空拍攝影多年的他,為了呼籲與喚起眾人們對於環保的意識,走遍各級學校單位演講,萌生了要拍一部影片讓大家用看的,去真正看清、瞭解我們這塊土地所遭遇的問題,更要引起全民對於台灣環境保護意識的重視與關切。
    齊導演強調,臺灣這塊土地很美麗,臺灣人的認真與熱情更讓他感動不斷。他說明,在拍攝過程中,不僅獲得了許多人的鼓勵與幫助,得到的種種驚喜,更讓他一直感念於心。其中,在拍攝馬彼得校長帶領10多位臺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小朋友們攀登到玉山頂唱歌的畫面的那天,山上氣溫只有零下兩度,且風速過大(已達無法飛行的臨界點),十分忐忑不安的齊導演擔心的不僅是能否完成拍攝,更是孩子們的安危。就在決定拍攝的最後一趟飛行時,馬校長與孩子們在無事先告知下,將國旗拿出來揮舞的那一刻,他看到的是這群人對於國家、土地與人們的敬愛,心裡的激動更是無法言喻,眼淚也就此潰堤。
    弘文中學張輝政校長勉勵全校師生「堅持很困難,但只有勇敢的堅持下去,才能突破,有了突破,就會有進展」。學習齊柏林導演堅強的毅力,在拍攝這過程中,雖然會感到沮喪及挫折,也曾讓人想過要放棄,但藉由志同道合的工作團隊互相鼓勵後,就會重新儲備好能量,帶著滿滿的鬥志,迎接每一天新的挑戰,完成人生的夢想與目標。張校長更期望藉由齊導演著作《島嶼的奏鳴曲》,讓全校師生明瞭台灣現階段民眾的消費習慣、生活方式等都不斷的傷害這片土地,唯有全校師生從自我生活態度改變起,影響周邊的親朋好友,喚起大家對環境保護的重視,才能真正的留給下一代,一個完整且美麗的家園。鼓勵同學們在每個階段學習過程中,發現更好的自己,發揮服務人群的熱忱,使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開啟幸福快樂的人生。      


聯絡人 
                                 弘文中學 甯湘寶主任
                                 0925785783
                                 ningbaoo@hwhs.tc.edu.tw

學校招生廣告 我們在進行學校在進行招生廣告的時候,發現有一些方式很適合學校招生使用,特別寫這篇文章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