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目標對象 是以第一方資料名單(大多是再行銷名單)為基礎的指定目標功能,可協助您鎖定與網站訪客同性質的新客群,觸及更多成效最佳的目標對象Google Ads說明

類似目標對象功能的使用條件

  • 種子名單(再行銷名單) 至少有100 位訪客
  • 訪客列入原始名單的時間長短
  • 訪客瀏覽的網站類型
  • 名單必須專屬於您的帳戶,不得共用

Google Ads是如何定義類似目標對象 Google Ads的類似名單,是有類似需求的搜尋名單,在Google Ads說明的運作原理上面說明了,從「訪客的搜尋行為」,如果是這樣,重要性就不言可喻。

運作原理

Google Ads 會觀察再行銷名單中訪客的近期搜尋活動,據此匯總名單中訪客的搜尋行為,然後系統會利用這項資訊,自動找出搜尋行為與您再行銷名單中目標對象相似的新潛在客戶。關於搜尋行為類似目標對象

個案研究:社區高中

社區高中想使用Google Ads,增加潛在目標對象,同時發揮更大的廣告活動效益。為此,他們導入了類似目標對象功能和回應式廣告。透過動態多媒體廣告鎖定感興趣的使用者展示產品後,他們不僅訪客數有所提升,訪客報名人數更是比之前的廣告活動高了一倍。此外,社區高中更使用類似目標對象功能,觸及舊有廣告活動無法接觸到的新使用者。在廣告活動期間,新使用者為社區高中網站帶來了 63% 的流量,足以證明類似目標對象名單成效斐然。

類似目標對象搭配千次曝光出價 這種出價方式是以Google多媒體廣告聯播網上的每千次觀看(曝光)付費。千次可視曝光出價,在進行大量曝光的時候很方便,主要是搭配多媒體廣告來進行。你可以針對1,000次可視曝光設定出價,可以爭取到更高的版位版面位置,Google網站的建議出價是千次曝光出價設為新臺幣$45元或新臺幣$60元。

類似目標對象搭配品牌意識和觸及率  品牌宣傳廣告活動的目的較特別:為您的產品、服務或事業提高知名度和曝光率,為達成上述目的,您可使用「品牌意識和觸及率」目標來製作 Google Ads 廣告活動,為您的網站帶來流量,或吸引客戶與您的品牌互動,可以搭配千次可視曝光出價,來進行廣告投放,並可以追蹤你的目標受眾,讓你的廣告更有效率。

類似目標對象搭配(標準多媒體廣告)回應式多媒體廣告 回應式多媒體廣告可用於標準多媒體廣告活動和智慧多媒體廣告活動。製作回應式多媒體廣告時,您只需上傳圖片、廣告標題、標誌、影片和說明等素材資源,系統就會自動代為產生可在Google多媒體廣告聯播網放送的廣告。

想免費獲得更多學校如何利用廣告進行招生請>>>點擊連結留下聯絡方式

類似目標對象搭配串流外影片 可將廣告觸角延伸到整個網路,並由使用者選擇如何與廣告互動,利用串流外影片,主動接觸目標受眾讓他們看到我們的影片資訊。

目標客戶比對的類似目標對象 由於目標客戶比對是封閉型的名單,類似名單也異常的精準,所以如果你可以收集到,目標客戶比對的名單,就可以用它產生類似目標對象。

如何收集email名單 我們可以透過軟體掃描,從網站上蒐集email名單,再透過email名單,進行目標客戶比對,這是一個可以得到精準流量的方式。

延伸閱讀 如何透過Google Analytics 4名單,取得取得潛在客戶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