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國中技職體驗課程 參訪百年老校東方工商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木柵國中於20日辦理技職體驗課程,參訪台北市百年老校東方工商。
技職體驗由歐河怡老師、沈昌翰老師及蔡景雲老師帶領,兩班學生共58人來到東方工商進行技職體驗,東方工商則由副校長蘇柳村率實習主任塗雅閔與餐飲管理科許家豪主任、總務主任杜至善等多位老師於校門口親自接待,熱烈歡迎木柵國中貴客的蒞臨。

為讓學生能對餐飲管理科與時尚造型科有完整的認識,東方工商特別安排餐飲科的手作創意鮮奶油擠花蛋糕及時尚造型科的蜜臘手部保養初體驗由科主任許家豪主任與資深教師簡芙蓉親自示範說明,並安排在校學生引導參觀各科專業教室與親手DIY體驗實作的樂趣,學生不僅實作如何將奶油擠花到蛋糕上,更嚐試將小手放入保養保溼蜜臘機中完成手部保養的初體驗,活動中兩位老師更生動的把兩個學科的課程作了介紹,讓學生明白了技職教育各學群及各科學習的重點及未來升學的方向及就業的發展,讓學生能對技職教育有了初步的認識。

東方工商是台北市著名的技術型高中,自陸自衡創辦人來台復校後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不管師資或設備都非常完善,尤其學校位於信義安和捷運站旁,交通便捷。
畢業校友更是社會各階層的精英與表率,像演藝人員陳建州及最近二度奪得北影影市邱澤皆是東方工商畢業生。

木柵國中藉由體驗活動過程,初步了解技職教育課程並DIY實作體驗,讓同學們未來在選擇升學及就業時多了一層試探的機會,也有了基本的認識,未來升學與就業時才能夠做出最適合自己志趣的決定,才更能實現適性揚才領航未來的技職教育理想。

圖說:木柵國中師生體驗鮮奶油擠花蛋糕。
(東方工商提供)